在有這個作業之前其實我偶爾就會注意我的呼吸狀態,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曾經有支氣管的問題吧,

所以後來治癒之後我都會檢查自己呼吸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很怕又得去吃中藥調養.

去年體檢被疾病控制中心把我的X-Ray搞烏龍之後,

因為我也怕會有肺結核,

所以我對我的呼吸狀態又變得比較敏感.

1.生氣:我生氣的時候我的呼吸位特別急促,而且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我會大口吸氣然後再由嘴巴吐氣.

其實有點像孕婦在做的拉梅茲呼吸法吧.

2.害怕 :我害怕的時候通常很容易秉住呼吸.其實也不是故意的,而是忘記要呼吸.我發現運動時似乎有相同的狀況.

3.高興: 呼吸反而比較淺而且急促,伴隨心跳加速.

4.難過: 呼吸會比較長,如果伴隨哭泣的抽咽如果呼吸太長,常常會搞得我的肺很痛.

5.平靜: 也是會呼吸比較長,但是是比較像是把氣吸進丹田然後再慢慢吐出.通常是在練習SSR還有練瑜伽時比較常有這樣的呼吸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