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朋友決定合作接一些婚禮的case,

因為他老公經營了印刷店,可以免費幫我們設計宣傳的文宣及印刷品,

所以我們特別找了攝影師跟模特兒合作拍了一些婚紗及畢業舞會相關的照片.

上一個西式婚紗的拍攝進行的非常順利,我們很開心,也覺得對彼此的合作充滿信心.

所以我們又另外訂了昨天的日子拍攝印度風的新娘.

但是包括我在內的化妝師跟美髮師沒有一個是印度人,

所以在找禮服跟模特兒上有一點困難,

但是還好有攝影師的幫忙,所有問題也一一順利解決了.

原本昨天一大早大家都是報著興奮的心情到達梳妝現場,

可是當我們一開始工作後就不斷出現問題,

模特兒當中有一個是超級資深的演員兼模特兒,

她在我完成我第一個模特兒的妝之後一直說我挑的眼妝顏色跟待會兒模特兒要穿的禮服顏色不搭,

硬是要我改掉眼妝(印度新娘妝很難畫,而且顏色我也是特別挑可以配合她的那兩套禮服.我花了超過一小時的時間才完成.而且模特兒皮膚不太好也要想辦法遮蓋掉那些疤).

她自己本身也是在她的髮型完成後跟他的髮型師說她不喜歡,然後直接走向另外一個髮型師要求他重做.

(之後我的第一個模特兒也效法她).

我們本來都有schedul排好了,

為了改他們兩個的妝髮整個大延宕.

早上十點開始,我們預計兩點以前至少要送兩個model到攝影地點讓攝影師開始拍攝

(他也是早上十點就到拍攝場地準備了),

結果一直拖到下午三點才有第一個模特兒被送過去,(我們有另外兩個男模特兒自行到現場,我才在拍攝現場弄他們的妝髮)

而且距第二批被送過去的模特兒中間又隔了至少兩個小時.

因為攝影師只借場地到下午六點,

所以根本無法拍完全部的模特兒,

還得跟他商量回到他家的攝影工作室繼續拍.

因為攝影師是有三十多年經驗的專業攝影師,

這兩次的新娘攝影他只是單純幫忙沒跟我們收取任何費用,

我可以感覺到他對我們這次這麼沒效率有點不高興,

但是因為他很專業所以也沒說什麼,

讓我對他感到很抱歉.

我是那種所有事情排好後就要照著時間表走的人,

只要中途有什麼意外發生導致我時間大亂我都會很煩躁,很不爽.

所以其實昨天在我幫模特兒換完眼妝之後我就開始很不高興,

而且那個情緒持續了一整天,

也導致我整個身心很疲累,

一回家卸完妝倒頭就睡,一睡就是11個鐘頭.

後來起床後頭腦稍微清醒一點,

仔細想想,

其實我跟我的合作夥伴們沒有一個人了解印度的文化,

所知道的印度新娘裝扮也是從雜誌跟youtube上學來的.

他們都是當模特兒有一段時間了,

而且對他們自己的文化跟婚禮都很瞭解,

我想他們要求我們做改變也只是為了讓我們最後的成品呈現更完美的狀態,

我為了這樣生氣實在太小家子氣了.

不過其實我有一部分也是在氣我自己.

因為我在做這行遇見挑剔的客人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我還是很容易脾氣就升上來,

我相信雖然當時我同意改妝,但是我臉色一定很難看.

因為我是個藏不著情緒的人...尤其是我的怒氣.

也許大家認為我才難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